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大众健康 >> 正文
养气血吃什么最好 养气血最好的三种食物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养气血吃什么最好?那么,女性该如何补养气血?有血虚体质的女性朋友,可以从饮食、药物及运动等方面人手补血。现介绍几款适合于女士补益身体的食材,供女士们参考选用。

  枸杞 有越来越多的人将它人菜,提味兼养生。每100克枸杞有高达14. 6毫克的铁,另外,还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铜、锌等微量元素,除了补血外,更可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红豆,善补气血。红豆能消水肿,降低血脂肪,是减肥、补气血的良品,且其每100克红豆中含铁量约9 8毫克,铁含量不容小觑。

  黑木耳: 低热量、高纤维,每江00克黑木耳约含铁1 1毫克,除了补“n.外,丰富的纤维与胶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饱足感,而且热量低,是健康减肥的好食材。

  女人想要补血,平时要常吃富含铁的食品,例如动物全血、动物肝脏、肉类、虾类、蛋黄、黑木耳、芝麻等含铁都比较丰富。

  多吃具有造血功能的食物,如骨头汤、猪肝、牛肝、鸡肝、鹅肝等。另外,在补血的同时还需要多吃促进铁吸收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和维生素C。

  有研究表明,膳食中加入50毫克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使铁的吸收率提高3”5倍。人体胃黏膜是吸收食物中铁的主要器官,假如人体缺乏胃酸,铁的吸收就会发生困难,因而胃酸缺乏的人更应注重补充维生素。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大众健康]女人补气血的重要性 女人补气血竟有这…
    [大众健康]补气血吃什么药 养颜补气血最好的药膳…
    [体质养生]气血亏虚怎么调理 调理气血亏虚的最好…
    [食疗药膳]新生儿贫血吃什么?10物助孩子面色红…
    [健康营养]苦麻菜怎么吃 解毒抗癌防贫血吃这物效…
    [体质养生]判断身体是否气血虚的小妙招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