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年养生 >> 正文
老年人春季养生保健 老人春季养生需注意这事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不同的季节养生的方法有不同,不同的人群的养生方法也是不同的。今天菜谱网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老年人春季养生需要注意的事,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一、要勤于活动

  春光明媚,正是老年人走出家门参加健身活动的大好时光。常到户外活动,能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荡涤体内污气,增强心、肺功能,能舒适地沐浴和煦阳光,杀死皮肤上的细菌、病毒,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二、切忌睡眠过多

  春天人易犯困,有些老年人有睡懒觉的习惯。中医认为“久卧伤气”。因为久卧会造成新陈代谢下降,营养障碍,气血运行不畅,经脉僵硬不舒,身体亏损虚弱。因此,老年人在春天要早睡早起,一般每天睡足八小时就可以了。

  三、不宜食用生冷食品

  在春天老年人宜多吃些富有营养并且又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不吃或是尽量少吃生冷食品,以免刺激胃肠引起疾病。胃寒者早晚喝点姜糖水,有御寒暖胃和防止感冒的双重作用。

  四、衣着要适合

  春天气候多变,忽寒忽暖。因此,老年人不要过早脱棉衣,而应适当“捂”一段时间,以便身体各个器官能够适应。这样能防止受凉感冒,从而免除诱发肺气肿、肺炎、肺心病的危险。

  五、切忌四处串门

  春天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老年人由于免疫力差,所以容易感染。在疾病流行期间,老年人不要频繁出入商场、影剧院等人多的公共场所。每天吃几瓣生大蒜或是在室内熏蒸食醋,均有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良效。

  因为春天仍然是以风寒为主,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春捂秋冻,在乍暖还寒的初春,要是我们不注意保暖的话,就会很容易患上流感,尤其是老年朋友。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老年养生]老人养胃的方法 老年人养胃只需做到这…
    [老年养生]老年人失眠怎么调理 老人长期失眠这么…
    [老年养生]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三款食疗方帮老人改…
    [老年养生]老人春季保健 老人春天这么做不用生病…
    [有氧运动]中老年朋友强身健体的好方式——跳绳
    [老年养生]老年养生 切记这事老人也能过暖冬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