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健康营养 >> 正文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好才营养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这样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牛奶中的营养白白浪费,甚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体健康。对于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的问题,专家提醒所有人都应该尽量多了解,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充分吸收牛奶营养。很多人都认为早上是喝牛奶的最佳时间,那么事实真是这样吗?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好才营养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喝纯牛奶最好,这样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牛奶中的营养白白浪费,甚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体健康。那么,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

  有人认为喝纯牛奶最好的时间是早上,因此很多人的早餐中都有牛奶的身影。早上8-9点喝牛奶确实很好,因为这个时候正是人体需要大量营养的时候。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最好的喝纯牛奶时间应该是在晚上,这是由于在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色氨酸,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镇静催眠作用,对睡眠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尤其是牛奶中的色氨酸,它更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而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因此,晚上喝纯牛奶不仅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补钙作用,是最好的喝牛奶的时间。很多老年人经常会有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更应该在晚上多喝些牛奶,其中的钙可以清除紧张情绪。因此牛奶对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的最佳答案应该是在晚上。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好才营养[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1、牛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中最丰富的是乳糖,乳糖使钙易于被吸收。

  2、牛奶中含有品质很好的蛋白质,包括酪蛋白,少量的乳清蛋白,其生物学价值为85。牛奶中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3、牛奶的蛋白质和热量的比例很合理,能保证饮用者不至摄入”纯“热量。

  4、牛奶中的钙含量很容易被吸收,另外,磷、钾、镁等多种物质的搭配也十分合理。

  5、牛奶中所含有的脂肪溶点低,颗粒小,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并其消化率达97%。

  6、、牛奶具有镇静安神作用,因为其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7、牛奶含有一种CLA的物质,能有效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能迅速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制癌物质侵入的状态,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钙能在人体肠道内有效破坏致癌物质,使其分解改变成非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8、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好才营养

  喝纯牛奶不能吃什么

  喝牛奶其实还真不简单的一件事情,可能我们都听说过喝牛奶是不能吃水果的,而且也不能和茶、咖啡一起喝,纯牛奶更加不要空腹喝。所以喝纯牛奶的时候这几种食物、饮料是不能一起喝的吗?

  其实喝牛奶也是可以吃水果的呢。我们听说酸性水果中的果酸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形成沉淀,这样就会影响我们吸收牛奶中蛋白质。其实水果和牛奶是好搭档呢,首先牛奶中含有蛋白质、钙和维生素,而水果中含有钾、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一起吃更健康。

  纯牛奶其实也是可以空腹喝的。实际上牛奶中含有4.5%的乳糖,这种乳糖是碳水化合物,所以会分解提供能量,所以即使是空腹喝纯牛奶其实也不会造成浪费。当然如果是空腹大量饮纯牛奶的话,自然是不好的。最后喝牛奶的时候其实也是能茶、咖啡一起喝的呢,吃巧克力的时候也可以和牛奶,这几种食物、饮料搭在一起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呢。

  小编有话说:失眠的小伙伴睡前一杯牛奶有助于安睡哦。

  还没看够戳我》》》》纯牛奶早上喝?

早餐奶和纯牛奶哪个好?

早餐喝牛奶会比较健康,但是我们所说的牛奶是纯牛奶并不是早餐奶,那早餐奶是什么呢?喝牛奶相比早餐奶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呢?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好才营养

首先,早餐奶和纯牛奶的配料不一样。纯牛奶的配料表上只有三个字:鲜牛奶。早餐奶的配料就比较复杂了--- 牛奶、水、白砂糖、麦精、花生、蛋粉、燕麦等,还有稳定剂、铁强化剂、锌强化剂,还可能有香精。

再看它们的营养成分,也有细微的差别。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是2。 9%~3.1%,精品可以达到3。 3%~3.5%;早餐奶则是2.3%以上。显然,加了糖之后,蛋白质含量略有下降。但因为蛋、麦、花生等其他配料也 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总体降低程度不多。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好才营养

纯牛奶是一种营养相当丰富的食品,但它并非十全十美。一则,如果用它作为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略低了一些,最好能配合一些低脂肪的淀粉类。同时,牛奶的天然缺陷是铁和锌的含量太低,维生素 C也太少。所以适合配合一点坚果类食品,再加一点水果或蔬菜。1杯奶、 2片面包、1小把坚果、1只猕猴桃之类的水果,就是相当完美的早餐了。

如果早餐时间相当充裕,喝牛奶可以搭配这些食品,固然是理想做法;但如果时间很紧,没有办法吃早餐呢?那时候,仅仅喝一盒牛奶,的确比不喝要好得多,但是营养均衡方面还不够理想。如果改成喝早餐奶,相比而言,营养成分更符合一餐的要求。

小编有话说:牛奶的营养价值更高,但是早餐奶的营养更全面,所以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就喝牛奶搭配健康的早餐,赶时间的话喝杯早餐奶先垫着吧。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食材饮品]饮食健康小常识 为补身体喝牛奶落下一…
    [食材饮品]牛奶虽营养 却是8类人的催命符
    [食材饮品]牛奶的8种喝法极为伤身
    [食材饮品]豆浆PK牛奶 豆浆完胜的5大营养优势
    [食材饮品]盘点牛奶的10种克星食物
    [食材饮品]喝牛奶的12大禁忌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