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食材饮品 >> 正文
金针菇怎么做菜 金针菇这样吃堪比毒药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很多人都喜欢金针菇的口感,搭配蒜蓉制作或者在烧烤摊上直接烤制成烧烤的金针菇,都是很好吃的,但是你知道么?这样吃金针菇堪比吃毒药,赶紧来和菜谱网小编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吧。

金针菇怎么做菜 金针菇这样吃堪比毒药

   金针菇是一种秋冬与早春栽培的食用菌,经常在凉拌菜或是火锅中食用,当然烧烤也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深受大众的喜爱。金针菇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赖氨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等物质,是一款不错的药食两用之品。

  金针菇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其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特别丰富,且含锌量较高,能增加智力和身高发育,人称“增智菇”。

金针菇怎么做菜 金针菇这样吃堪比毒药

  有些人喜欢吃半熟的金针菇,咬起来“咔嚓咔嚓”的,特别有嚼劲。但这是一种错误的吃法。专家提示,金针菇一定要煮熟再吃,不然很容易导致中毒。

  由于金针菇中富含秋水仙碱,人食用后,在血液中氧化反应成有毒的二秋水仙碱,对胃肠黏膜和呼吸道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

  食用这种金针菇过量,还会有发热、电解质平衡失调、便血、尿血的反应。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多糖体朴菇素的物质,抗癌效果很不错,对于想要预防癌症的人来说多吃金针菇是有好处的。

  金针菇还适合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人、儿童、癌症患者、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金针菇怎么做菜 金针菇这样吃堪比毒药

  金针菇和牛奶同吃可能会引发心绞痛、跟驴肉同吃会腹痛、腹泻。

  脾胃虚寒者也不能吃太多金针菇,金针菇有种说法叫明天见,胃肠很难消化掉,如果同时和其他的高粗纤维食物一起食用,会导致消化不良。

  那么金针菇应该怎么吃呢?给大家介绍两种菜谱

  蒜蓉蒸金针菇

金针菇怎么做菜 金针菇这样吃堪比毒药

  材料:

  金针菇 1包、蒜 5瓣、细香葱 适量、色拉油 1勺、酱油 1勺、耗油 1勺、食盐 2g、白糖 适量

  做法:

  1.金针菇、葱、蒜准备好,蒜、葱切末。

  2.海鲜酱油和蚝油加少许盐、白糖、水调匀,没有海鲜酱油,可以用生抽或鲜酱油代替。

  3.金针菇剪去根部,用盐水泡一会,沥干水,排在盘子里。

  4.把切好的蒜末放在金针菇上,调入调料,再加少许水,封上保鲜膜,面上用牙签戳几个小洞。

  5.把盘子放入微波炉,高水2分钟。

  6.拿掉保鲜膜,把香葱段放在金针菇上,锅中热少许油,淋在上面即可上桌。

  炝拌金针菇

金针菇怎么做菜 金针菇这样吃堪比毒药

  材料:

  金针菇 适量、小青辣椒 适量、小红辣椒 适量、蒜头 适量、酱油 适量、醋 适量

  做法:

  1青红椒切小丁,蒜切末

  2将金针菇洗净,用滚水焯一下,迅速捞起

  3随后用冷水冲泡一会,沥干水分,摆在碗里

  4淋上两勺酱油和少量醋

  5锅里放适量油,烧热后,放青红椒、蒜蓉爆香

  6待油温升高,烧的青红椒蒜蓉吱吱作响后淋在金针菇上即可

  7拌匀后即可食用

  食用金针菇一定要注意上面几条哦,如果食用后出现呕吐,拉肚子的状况,最好还是赶紧就医为妙。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