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大家家里有没有木椅或者石凳,你知道吗,有句俗话说:“冬不作石,夏不坐木”哟!这可是在老中医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想知道为什么吗?来看看吧!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中医很重视人与自然界的关系,认为人应顺应自然环境、四时气候,主动调整自我,保持与自然界的平衡,以避免外邪的入侵,这是最佳的养生方法之一。具体地说就是,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养生方法,不单单是饮食的进补,还应顺时而动。

  冬季养生要敛阴护阳

  古老的医药典籍之一《黄帝内经》记载:“冬三月,万物闭藏,水冰地冻,无扰乎阳 ,要让神气内守,要避寒就温,少出汗。”意思是,冬季气候寒冷,世间万物都处于闭藏状态,水结成了冰,甚至北方的土地也处于冰冻的状态,很多动、植物都进入了冬眠。因此人也要尽量避免阳气的耗损,注意防寒保暖,以敛阴护阳为根本。

  临床中也发现,冬季中风、脑出血、心梗等疾病,不仅发病率明显增高,就连病死率也呈上升趋势,可见冬季防寒保暖之重要性。

  护肾,冬季养生之要务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肾脏主阳气收藏,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原动力。寒冬来临之时,人体需要有足够的热量和能量来抵御外界的寒冷。倘若肾功能虚弱,就会出现阳气不足的现象,甚至出现头晕、心慌、气短、腰膝疲软、乏力、小便失禁等症状。

  另一方面,人体的水液代谢,主要是靠肾的气化作用。在正常情况下,水液通过胃的受纳,脾的转输,肺的输布,通过三焦,将其液之清者输布全身,浊者化为汗与尿排出体外,维持水液代谢的相对平衡。若肾的气化失常,水液代谢障碍,就会发生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

  久坐寒石为何伤肾?

  因为石头具有聚温性及传导性,在冬季十分寒凉,属阴邪,对人体有侵害,所以冬天如果久坐石凳,寒凉一旦侵入人体,就会伤及肾脏,从而致使新陈代谢失调,出现前列腺炎、泌尿系统感染、生殖系统感染等病症,尤其是老年人,坐久了可能会出现尿频,就是因为肾气收不住。而且由于冬季寒气太盛,久坐石凳还是导致坐骨神经痛、腿痛、膝盖痛等肢体疼痛症状。

  因此,天寒地冻的季节,晨练之后,就算汗流浃背,也不要一屁股坐到石头或石凳上休息。即使有了垫子,也阻挡不了石头的寒气。

  木椅潮湿易困脾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小暑之后,立秋之前的这一段时节叫“长夏”,此时的天气特征是炎热而多湿。中医认为,湿为阴邪,易阻遏气机,损伤阳气,湿邪重浊向下,容易伤害脾胃功能,从而导致消化不良,所以长夏的一个养生要点就是防止湿邪之气倾入人体。

  而那些久置露天的木质椅凳,由于露打雨淋,含的水分较多,虽然表面看起来是干燥的,但经太阳一晒,便会向外散发潮气,人在上面坐久了,“湿邪困脾”,就容易导致腹泻、消化不良。不仅如此,阴邪侵入体内后还会造成局部的血液循环不畅,从而诱发痔疮。此外,还容易诱发皮肤病、风湿和关节炎等。

  因此,建议夏日在户外晨练或乘凉的人们,尤其是老年人,尽量不要坐在露天的木椅上,尤其是雨后。随身带个薄垫子垫着坐,可以暂时隔开湿气,但也不要坐的时间过长。

  Tips并非专指“冬夏”

  “夏不坐木冬不坐石”这句话所蕴涵的养生思想,并不是限定性的专指,只是有所侧重而已。虽然夏天的石凳比木椅干燥,湿气也相对弱一些,但也不要直接坐,可以垫一个垫子。同样的,冬天木椅没有石凳那么寒凉,偶尔坐一坐可以,但也不能太久,尤其是在晨练出汗后。

   【相关文章推荐 老中医告诉我们秋季应该这么养生

 中医秋季养生 老中医告诉我们秋季应该这么养生 

  中医秋季养生 老中医告诉我们秋季应该这么养生。受到秋季气候的影响,我们人体会有一些变化,那么在天气逐渐变凉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老中医有话要说。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秋天,从立秋开始,历经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其中的秋分为季节气候的转变环节。《素问·四气调神大论》说:“秋三月,此为容平,天气以急,地气以明。”时至秋令,碧空如洗,地气清肃,金风送爽,万物成熟,正是收获的季节。秋季的气候是处于“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立秋至处暑,秋阳肆虐,温度较高,加之时有阴雨绵绵,湿气较重,天气以湿热并重为特点,故有“秋老虎”之说。“白露”过后,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气候寒热多变,稍有不慎,容易伤风感冒,许多旧病也易复发,被称为“多事之秋”。由于人体的生理活动与自然环境变化相适应,体内阴阳双方也随之发生改变。因此,秋季养生在对精神情志、饮食起居、运动导引等方面进行调摄时,应注重一个“和”字。

  一、进补不可乱补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秋季是进补的季节。俗话说:“入夏无病三分虚”,立秋一到,气候虽然早晚凉爽,但仍有秋老虎肆虐,故人易倦怠、乏力、讷呆等,此时进补十分必要。但进补不可乱补,应注意五忌:

  一忌无病进补。无病进补,既增加开支,又害自身。如服用鱼肝油过量可引起中毒,长期服用葡萄糖会引起发胖。血中胆固醇增多,易诱发心血管疾病。二忌慕名进补。认为价格越高的药物越能补益身体,人参价格高,又是补药中的圣药,所以服用的人就多。其实滥服人参会导致过度兴奋、烦躁激动、血压升高及鼻孔流血。三忌虚实不分。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补之,不是虚症病人不宜用补药。虚病又有阴虚、阳虚、气虚、气血虚之分。对症服药才能补益身体,否则适得其反,会伤害身体。四忌多多益善。任何补药服用过量都有害。因此,进补要适量。五忌以药代食。重药物轻食物是不科学的,药补不如食补。

  二、运动锻炼以“四防”为要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秋季,若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调养肺气,提高肺脏器官的功能,而且有利于增强各组织器官的免疫功能和身体对外寒冷刺激的抵御能力。然而,由于秋季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要想收到良好的健身效果,必须注意四防:

  1.防秋燥

  秋天气候干燥,对于运动者来说,每次锻炼后应多吃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食物,如梨、芝麻、蜂蜜、银耳等,若出汗较多,可适量补充些盐水,补充时以少量、多次、缓饮为准则。

  2.防受凉感冒

  秋日清晨气温低,不可穿着单衣去户外活动,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锻炼时不宜一下脱得太多,应待身体发热后,方可脱下过多的衣服;锻炼后切忌穿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3.防运动损伤

  由于人的肌肉韧带在气温下降环境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肌肉伸展度明显降低,关节生理活动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运动器官调控能力下降,因而极易造成肌肉、肌腱、韧带及关节的运动损伤。因此,每次运动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4.防运动过度

  秋天是锻炼的好季节,但此时因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故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

  三、秋凉乍寒“冻”一“冻”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风肃杀,天气渐凉,这时要加强防寒锻炼,使人体的抗御机能得到锻炼,从而激发肌体逐渐适应寒冷的环境,有利于避免许多疾病的发生,其中最为常见的为呼吸道疾病。此外,冬天往往诱发支气管炎、慢性气管炎、风湿病等,秋天接受秋冻锻炼,能提高肌体抗病能力,对疾病的发生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对于秋冻的理解,不应只局限于未寒不忙添衣,还应从广义上去理解,诸如运动锻炼,也要讲求耐寒锻炼,增强肌体适应寒冷气候的能力。不同年龄可选择不同的锻炼项目。无论何种活动,都应注意一个冻字,切勿搞得大寒淋漓,当周身微热,尚未出汗,即可停止,以保证阴精的内敛,不使阳气外耗。应在整个秋天坚持冷水浴,不要间断。

  四、秋季应注意防止肥胖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人的体重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有所改变,有关专家指出,秋季是容易发胖的季节,肥胖者更应注意减肥。秋令时节,天气转凉,人们的味觉增强,食欲大振,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再加上气候宜人,使人睡眠充足,汗液减少。另外,为迎接寒冷冬季的到来,人体内还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因此,身体摄取的热量多于散发的热量。在秋季,人们稍不小心,体重就会增加,人也就渐渐发胖起来,这对于本身就肥胖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威胁。

  因此,肥胖者秋季更应注意减肥。首先,应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品,如赤小豆、萝卜、竹笋、薏米、海带、蘑菇等。其次,在秋季还应注意提高热量的消耗,有计划地增加活动,早晨应选择适当的体育项目进行锻炼。秋高气爽,正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时节,既可游山玩水,使心情舒畅,又能增加活动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更多资讯等你右戳】 每天一碗它狂甩10斤肉

  秋季如何减肥 每天一碗它狂甩10斤肉

  对每个女人而言,减肥是部分时间地点的,减肥是一生的事业。正值秋季,那么秋季该如何减肥呢?菜谱网小编为你带来减肥瘦身的好方法,每天吃一碗这物,助你狂甩10斤肉哦!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苹果小米粥

  食材:苹果1个、小米100g、水1000ml

  做法:

  1)所有材料准备好。

  2)小米冲洗2遍。

  3)苹果去皮去核后切小丁。

  4)高压锅中先放入水,再放入小米。

  5)然后放入苹果丁。

  6)加盖放到炉子上大火烧开,上汽后转小火煮20分钟。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糙米燕麦南瓜粥

  食材:南瓜500g、糙米30g、燕麦片50g、白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糙米用清水浸泡20-30分钟备用。

  3)南瓜去皮切块。

  4)把南瓜放入电压锅内胆再加入泡过的糙米。

  5)加入燕麦片。

  6)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内胆放入电压锅。

  7)加盖按下营养饭-煮粥健。

  8)滴声提示后即可开盖,食用的时候可随意加入白糖。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百合花莲子小米粥

  食材:小米70g、糯米20g、莲子40g、油适量、百合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食材,把小米与糯米混和,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莲子用温水浸泡60分钟。洗净,去莲芯

  3)取烧锅,放适量清水,放入莲子,放入糯米与小米

  4)加几滴油,大火煮开,小火炖60分钟,放入百合花,小火炖10分钟

  5)常常搅拌一下,防止粘锅底,放入冰糖炖5分钟即可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莲子小米粥

  食材:小米30g、莲子50g、泰国香米30g、清水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

  2)将食材全部洗净,放入锅中,一次性注入适量的清水。

  3)盖锅盖,大火煮滚。

  4)转文火,将双筷子架在砂锅边上,再盖锅盖,边大火煲粥,边时不时搅拌一下。

  5)见到粥已粘稠。

  6)即可关火。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银耳小米粥

  食材:小米150g、银耳3g、冰糖50g、枸杞5克、食用碱少许

  做法:

  1)准备食材

  2)把银耳枸杞用水泡洗泡半小时净,小米200克洗净

  3)锅中放入与小米多10倍左右的水,加入银耳,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

  4)放入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5)加食用碱继续20分钟左右,可搅拌几次

  6)加入泡好的枸杞冰糖,再小火煮10分钟

  7)关火加盖,焖10分钟即可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玉米面粥

  食材:细玉米面半小碗、水适量、食用碱面一克

  做法:

  1)把玉米面加水调开

  2)做一锅水烧开,把玉米面糊一点点加入并用勺子不断搅动防止成块。

  3)加一点点碱面,转小火熬十分钟即可。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甜玉米红薯粥

  食材:红薯 200g、玉米1跟、糯米80g、大米80g、水适量

  做法:

  1)糯米、大米洗干净用冷水浸泡1个小时。

  2)红薯、玉米洗干净,玉米切成小块儿。

  3)煮锅加水,玉米入锅煮,红薯去皮切成块。

  4)玉米煮10分钟后,红薯入锅同煮。

  5)5分钟后,糯米、大米入锅同煮。要适时搅拌,以免粘锅。

  6)煮至食材熟,关火5、6分钟后即可盛出享用。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白露黄金粥

  食材:小米10g、大米10g、玉米20g、南瓜250g、红枣适量、枸杞适量

  做法:

  1)南瓜削皮切丁,新鲜玉米洗净剥粒,红枣、小米、大米洗净备用

  2)用一根干净的吸管从红枣顶部插入后用力将枣核推出,即可得到完整的红枣

  3)煮锅加适量水烧开,加入小米和大米

  4)煮沸后加切好的南瓜,将玉米粒倒入粥中

  5)煮开后放入处理好的红枣,大火将粥烧沸至南瓜熟透,转小火煮

  6)将粥中煮熟的南瓜用叉子或是筷子夹出,将南瓜放入料理机中,加入适量冷开水

  7)打成南瓜糊11)打好的南瓜糊倒入刚才小火煮的粥中

  8)放入少许枸杞,小火煮至粥软烂即可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枸杞玉米五彩羹

  食材:枸杞子10g、甜豌豆20g、菠萝丁50g、胡萝卜15g、鲜玉米粒200g、糖适量

  做法:

  1)将枸杞子洗净泡软,菠萝,胡萝卜去皮,切丁,玉米粒、豌豆清洗干净。

  2)锅中加入清水适量,下入玉米粒、甜豌豆煮熟

  3)再放入燕麦片煮开

  4)再放入枸杞子、胡萝卜、白糖煮约5分钟

  5)出锅时,放入菠萝粒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白果排骨粥

  食材:大米50g、糯米30g、猪肋排100g、白果30粒、盐适量、葱花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

  1)准备好食材,排骨切小块洗净。

  2)大米和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5分钟。

  3)白果放入保鲜盒,然后放入微波炉高火2分钟。

  4)取出剥去壳备用,排骨开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5)把电压锅内胆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排骨和大米,白果。

  6)然后放入电压锅中,加盖按下营养饭-煮粥健。

  7)滴声提示后,开盖加入盐、少许鸡精调味。

  8)盛入碗中后撒少许葱花即好。

  结语:以上就是菜谱网小编带来的内容,想要减肥的妹纸们赶紧试试哦!

  看看喝粥有什么好处吧!》》》喝粥的好处 体质不同喝粥有别

  喝粥的好处 体质不同喝粥有别

  中国人早上爱喝粥,在讲究养生的现代社会,营养粥越来越多。如果你体质平和,自然喝什么粥都有益无害;但如果处于亚健康状态,我们就得好好考虑粥的内容了——喝粥好处多,根据体质喝对粥更棒哦!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痰湿体质——丝瓜粥

  体质特征:由于肺、脾、肾功能失调,导致体内水液滞留,形成痰饮等病理产物。此类体质的人多肥胖,面色暗黄,口中黏腻,四肢沉重,爱好酒茶肥甘。

  推荐理由:丝瓜是清湿热、化痰湿的佳品,而且又是应季蔬菜,常喝能有效祛湿化痰。

  具体做法:

  1、 粳米50克淘洗干净,丝瓜1根去皮切片。

  2、 锅内加水800毫升,烧开后下粳米,煮沸后中火继续熬煮。

  3、 粥快熟的时候加入丝瓜片,再煮5分钟即可。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实热体质——西瓜皮粥

  体质特征:阳气偏盛,体格强健。面色潮红有油光,常便秘或牙龈出血,嘴唇呈紫红色。

  推荐理由:西瓜外面翠绿色的瓜皮性味甘凉,入脾、胃二经,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降糖降压多重功效。常喝此粥能很好地调理实热病症。

  具体做法:

  1、 小米淘洗干净,西瓜皮洗净切小块。

  2、 锅内加清水烧开,先下小米,煮沸后转中火。

  3、 粥熟后,再加入西瓜皮煮10分钟。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阴虚体质——鸭肉粥

  体质特征:由于阴液亏虚,导致阴虚阳亢。此类体质偏瘦,肤色偏红,眼干、鼻干、口干,手足心热,多喜饮冷,大便干小便短赤。

  推荐理由:鸭肉性寒凉,是秋季滋阴润燥之佳品。阴虚体质者津液亏少,更容易感到干燥,在秋季经常食用鸭肉粥,恰能消除干燥症的不适,同时还可滋阴生津,改善体质。

  具体做法:

  1、粳米50克淘洗干净。

  2、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粳米煮开。

  3、转中小火慢熬至快熟阶段,放入熟鸭肉片,再煮10分钟。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阳虚体质——黑豆粥

  体质特征:阳气亏虚,阴寒内盛。此类体质多肥胖,形寒肢冷,嘴唇淡红色。喜欢吃偏热食物,大便溏稀小便清长,容易倦怠。

  推荐理由:黑色入肾,黑豆补肾。黑豆含有优质蛋白质以及黄酮类物质,常吃能补肾温阳。但过多食用豆类也有胀气之患。

  具体做法:

  1、 粳米50克淘洗干净,黑豆20克提前浸泡4小时。

  2、 锅内加适量清水烧开,先下黑豆,煮开后再放粳米。

  3、 转中火熬至熟烂即可。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血虚体质——紫米粥

  体质特征:由于血液生成不足导致面色苍白,头晕眼花,毛发枯燥,神疲乏力,动则短气等。

  推荐理由:紫米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补血效果尤佳。每千克紫米的含铁量是一般粳米的2倍,多吃紫米能生血养血,改善面色。

  具体做法:

  1、 紫米提前浸泡4小时,洗净。

  2、 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放入紫米煮开。

  3、 继续中小火慢熬,粥熟后加适量白糖调味。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气虚体质——香菇粥

  体质特征:具体表现为气弱少力,多为瘦人。肤色黄,目光无神,肢体疲乏易出汗。平时容易患感冒,病后康复缓慢。

  推荐理由:中医认为,香菇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而现代营养学还发现,香菇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菌类物质,常吃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特别适合补气之用。

  具体做法:

  1、粳米50克淘洗干净,香菇20克泡发洗净切丁。

  2、锅内加清水,大火烧开,加入粳米煮开后转中小火。

  3、粥快熟时,加入香菇丁再煮一会儿即可。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血瘀体质——桂圆粥

  体质特征:由于经脉不畅,淤血内阻形成。此类体质常常偏瘦,头发易落,肤色暗淡或见红丝,口干舌青紫。

  推荐理由:桂圆生长于热带,偏热性,具有补血功效。血得热则运行加快,寒邪引发的淤血就可以得到散发,达到活血去淤之效。

  具体做法:

  1、 粳米50克淘洗干净,桂圆肉9克洗净。

  2、 锅内加清水,大火烧开,加入粳米和桂圆肉,继续煮。

  3、 粥熟后,可加入些许红糖调味。

中医养生知识    这个动作竟会伤身,你有吗?

  气郁体质——橘皮(陈皮)粥

  体质特征:由于肝郁不舒导致的气机郁滞,常见于内向型的女性。思虑过剩,急躁易怒,胸胁胀满,口里常觉干苦。

  推荐理由:橘皮是一味廉价的良药,橘皮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油,可以消除体内郁滞之气,理气调中。

  具体做法:

  1、 粳米淘洗干净,橘皮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洗净撕成小块。

  2、 锅内加清水烧开,下粳米和橘皮,煮开后转中火。

  3、 熬至粳米熟烂即可。

  小结:按照体质喝对粥,操作简单又健康。每天早上一碗养生粥,你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哦!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老年养生]老年人春季养生保健 老人春季养生需注…
    [有氧运动]运动养生的方法有哪些 金鸡独立养生法…
    [四季饮食]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
    [四季饮食]春分吃什么 今日春分养生就要吃这一物
    [四季饮食]春季进补吃什么好  这“三春”养生消…
    [食疗药膳]月经不调怎么办好 老中医常用这草药专…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