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 >> 正文
全国高血压日:健康心跳 健康血压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1998年,卫生部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决定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今年10月8日是第16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是“健康心跳、健康血压”。高血压日的目的是通过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促进心血管病、脑卒中及肾脏病的预防、检测和治疗。高血压是导致房颤最常见的原因和危险因素。高血压常引起心房扩大,引发房颤。房颤与高血压共存可明显增加脑卒中的危险,有研究提示房颤患者发生脑卒中的危险是无房颤者的3-5倍。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血压升高的慢性病。许多人血压高数年,但本人不知晓。大多数情况是无症状的,没有治疗的高血压,损害人体靶器官和动脉血管,所以高血压又称为“无声杀手”。

      1998年,卫生部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决定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今年10月8日是第16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是“健康心跳、健康血压”。高血压日的目的是通过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促进心血管病、脑卒中及肾脏病的预防、检测和治疗。高血压是导致房颤最常见的原因和危险因素。高血压常引起心房扩大,引发房颤。房颤与高血压共存可明显增加脑卒中的危险,有研究提示房颤患者发生脑卒中的危险是无房颤者的3-5倍。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血压升高的慢性病。许多人血压高数年,但本人不知晓。大多数情况是无症状的,没有治疗的高血压,损害人体靶器官和动脉血管,所以高血压又称为“无声杀手”。

      健康血压应是多少血压≥135/85mmHg时可确诊高血压

    

            在家里用(上臂式)自动血压计,有规律的测量您的血压,血压读数低于135/85mmHg被认为是健康血压。在安静休息或运动后休息30分钟才测量血压,合适的袖带绑缚于上臂,双脚自然着地,坐位于带靠背的座椅上,同一天早晚各测量血压一次,如实记录血压值。如果你是健康血压,将有助于维持健康心律。

       

        什么是健康心跳 每分钟小于100次最佳

          您知道您的心跳或心律是否正常?在测量血压的同时,您能够测量您的脉搏。如果您的心跳每分钟大于100次为心跳快,大于150次即为心跳过速。不规则心跳或心律是要机器检测的。不规则心跳的症状可有胸部不适,疲乏、头晕、晕厥,但有的无症状。所以您的医生做心电图检查是筛查和诊断房颤的简单的最好的方法。

        什么是房颤    心跳的频率快于脉搏

    

           房颤(心房纤颤)是最常见的心脏疾患,造成心脏泵血非常不规律或通常心跳过快。房颤通常没有症状或摸脉搏时或健康体检时发现。房颤可引起心脏泵血不佳,不规律;血液凝集可引起心脏病及脑卒中。房颤发作可以是短暂或永久的,也有相当多的房颤不能查出病因。

        房颤的不良后果潜伏在身体的“定时炸弹”

           房颤可能导致多种不良后果,最可怕的是引发相关性脑中风。房颤时,由于心房事实上停止了搏动,因此容易造成血液瘀滞从而形成血栓,一旦脱落,将造成大脑或全身的栓塞。房颤患者的中风发生率比无房颤者高出近5倍,心房里的血栓就像潜伏在身体里的“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

        房颤的“信号”心慌、心跳不规则应警惕

    

           假如有房颤,患者会感觉到心慌,心跳不规则,有的会头晕,严重的会晕倒休克等,如果到医院做检查,一做心电图,假如在发房颤的时候,就知道是否是心房颤动,正常的P波没有了,有颤动波,心律也不规则了。大部分的患者往往都是有症状的,特别是心悸,不适,头晕等,都是房颤的“信号” 。

        健康饮食 合理运动 远离高血压和房颤

          运动是良药 心血管病人锻炼前先开张运动处方

       心血管病人运动要“对症下药”

            运动处方是对从事体育锻炼者或患者,根据医学检查资料,按其健康、体力以及心血管功能状况,用处方的形式规定运动种类、运动强度、运动时间及运动频率,提出运动中的注意事项。运动处方是有很强的针对性、有明确的目的、有选择、有控制的运动疗效。有了这张“处方”,不仅让运动有了明确的目标,而且还能防止因剧烈运动导致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青年高血压护理有学问    老人高血压运动有要求

因为日常生活的饮食或者是其他因素,现在年轻人患有高血压的的情况急剧增高。很多年轻人总认为年轻体力壮,并不在意,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一旦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发生多种疾病综合征。为此,保健、遇到必须放到首位。

怎么说呢,年轻人很难像老人那些充分的休息。对此,高雪压的年轻人护理就显得更加重要。首先,年轻人患了高血压,要改变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对于高血压的年轻人,我们也是不主张,高血压的病人喝酒的。而且更不主张大量的饮酒。对于高血压,最好是要限制酒。或者能不喝就尽量不喝。另外,年轻人还喜欢吸烟。这对于高血压患者也是要不得的。尼古丁,是可以导致血管收缩的。戒烟对于,年轻人,血压控制也是非常好的。而且,研究发现,年轻人的高血压往往都跟烟喝酒有很大的关系。

年轻人高血压护理时要注意什么呢。还有就是,年轻人喜欢吃口味重的刺激类食物。这对于高血压也是不可取的。年轻人患了高血压的话,饮食就不可以那么随便了。高血压。在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要吃太咸。可能吃,那些东西很淡,很没有味。但是,尽量吃饭过程中,尽量少放盐。尽量少吃腌制的东西,尽量减少盐的摄入。对于没有高血压的乃年轻人也是要注意盐的摄取,以预防。

    

年轻人高血压护理时,要注意什么呢。年轻人虽然身体好,但是高血压的控制情况,不见得比老人好。这就充分说明了护理的重要性。对此,年轻人高血压患者要反省啊。

 

     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好

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好。高血压需要运动的控制。但是,对于这个老人高血压患者,运动要令当别论。尤其是,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择好。

运动是没错的。但是,错的是选择运动的方式和时间。高血压适当参加体育运动。其中60%左右的患者,血压会下降或保持相对稳定。但是高血压要选一些运动量小,以及情绪变化不大的体育运动项目。老人高血压,运动要避开早晚气温过低时间。可先在家中,进行按摩、打太极拳等轻缓的准备运动。等太阳出来以后,再到户外活动。其次就是选择舒缓、安全的运动项目。老人高血压,运动量不宜过大,这样会耗损体力。

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好。太冷不能运动。机体为了保温,反应很强烈。首先末梢循环血量降低。减少热量的散发,脸色嘴唇会发白。另外,这时运动,体内肾上腺素、皮质激素都会升高。全身小动脉收缩,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同时,因空气干燥,而人吸入干燥空气。呼出废气时,也无形带走人体的大量水分。造成血液黏稠度增高。这样老人高血压就会出现血压增加。

 

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好。老人高血压太冷的时候,不可运动。同样,太热的时候也不可。这也充分说明,对于老人高血压的运动时间是要讲究原则的。

     晒出的健康:高血压晒太阳利于降压

晒出的健康:高血压晒太阳利于降压。夏季,很多人都非常的讨厌晒太阳啊。但是,高血压患者却可以通过晒太阳来降低血压。但是,在炎炎的夏日,高血压患者晒太阳也是要注意的。

高血压病人,也许一生都要跟降压作斗争。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有助于降血压。研究人员说,紫外线,照射有助于人体,中积存的氮释放到,血液中去。并增加糖尿病人体内维生素D的活性。皮肤细胞,会释放出一氧化氮。这种化合物,有助于糖尿病舒缓血管。因此,晒太阳可以帮助高血压的人降低血压。

另外,晒出的健康:高血压晒太阳利于降压。研究人员监测了,24名志愿者,经紫外线灯照射20分钟后,的血压变化。结果发现,他们的血压均出现下降。且这一效果可维持约1小时。因此,晒太阳用到高血压的降压是可好的。对照实验中,研究人员,屏蔽了灯的紫外线。其他因素都未改变,志愿者的血压没有变化。对于这一研究结果是否可以用到高血压患者身上还在研究中。研究人员估计,估计晒太阳,带来的降血压等益处,要远超过其带来的皮肤癌风险。所以,晒太阳的好处,不能因为皮肤损伤而抹杀。

晒太阳不仅仅有利于高血压患者,对于其他疾病的“阳光治疗”也很有帮助,尤其是对于老年“三高”患者,帮助更大。因此,小编提倡高血压患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多晒太阳好处多多。

        心血管疾病饮食六注意 7种天然食物最贴心

    

对于心血管疾病来说,已经是老人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而对于心血管来说我们除了积极的采用药物治疗之外,我们的饮食也是要注意的,而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吧。

1、限制过多热量的摄入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该多吃粗粮食物,这样可以增加人体内复杂糖类和纤维素的含量。并且对于糖分的总摄入量应该保持在60%—70%之间。

2、限制脂肪的摄入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以植物性脂肪为主,可以适当食用少量的瘦肉、家禽或是鱼类,并且脂肪的总摄入量应该保持在30%以下。

3、限制胆固醇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要保持在300毫克以下,尽量不食用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属于高胆固醇的食物,有些动物内脏中的胆固醇含量甚至超过了3000毫克。

4、控制蛋白质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含量也不宜过高,可以通过牛奶、酸奶、鱼类、豆类等食物中获取。

5、出汗应补充红黄色食物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最好是多吃红、黄色的食物,比如鲜枣、芥兰、胡萝卜、番茄等等,因为这些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等,可以有效防止血压的波动,降低动脉硬化、心肌梗塞(如何治疗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是,由于这几种物质都属于水溶性,在夏天容易随汗液排出体外而流失,所以,在夏天更应该多吃这些食物来进行补充。

6、饮食规律少吃多餐

现在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热,大部分人都会觉得中午时候胃口很不好,有的干脆就不吃午饭了,等到了晚上比较凉快的时候,再多吃一些。陈医生说,这样的暴饮暴食对治疗心血管疾病是极为不利的。他建议广大心血管病,在夏天最好是少吃多餐,正点吃饭,另外最好每天还能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对治疗才有好处。

 

如果我们能在饮食上有效的控制了上面的六个问题,那么我们就能比较好的控制和缓解心血管的问题,尤其是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我们更是要注意的。

护心健心7种天然食物最贴心

心脏是身体血液的血泵,它的正常运转才能保证帮助全身的血液循环能够进行。现在人生活工作压力变大,心脏的负担也在逐渐增重。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护心的食物,帮助心脏保持健康状态。

饮食习惯直接关系到心脏健康。如果每天选择食物时多想想哪些对心脏有益,坚持下来就会变成习惯。美国最大健康网“webmd”最新载文总结出以下19种食物,助你养成有益心脏的饮食习惯。

1。黑豆

黑豆富含维持心脏健康的营养物质,包括叶酸,抗氧化剂,降血压的镁以及纤维,这些都有助于控制胆固醇和血糖水平。

2、红葡萄酒和白藜芦醇

如果你喝酒,一点点的红葡萄酒是有利于心脏健康的。白藜芦醇和儿茶素,具有抗氧化能力,能抑制甘油三酯的合成,抗脂质过氧化和清除自由基,能防止老化、抗肿瘤、保护心血管。提示:但是太多的酒精会伤心,女性一天不要超过一次,男性一天不要超过两次。 喝酒之前先和你的医生谈谈,酒精可能会影响服用阿司匹 林和其他药物的问题。

3、三文鱼:超级食物

一个非常有益心脏健康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和DHA。 ω-3脂肪酸降低心律不齐的风险。三文鱼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以及消除炎症。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吃两次三文鱼,也可选择有益心脏健康的其他鱼类,如鲭鱼、金枪鱼、沙丁鱼等。

4、橄榄油

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坏胆固醇,减少得心脏病的危险。一项来自7个国家的心血管疾病研究表明,希腊克里特岛上的男子胆固醇水平较高,但是很 少有人死于心脏病,主要原因是,其饮食含有大量来自橄榄油的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专家建议,加工程序最少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是最佳选择。在烹调过程中,最好以橄榄油取代其他油类。

5、核桃

每天一个核桃可能会降低胆固醇,并减少心血管的炎症。核桃富含ω-3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纤维。用核桃取代垃圾食品如薯片和饼干,这样也不会增加你的卡路里计数。

6、杏仁

吃点杏仁是保护心脏健康的好方法。杏仁富含维生素E,植物甾醇,纤维,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成分。杏仁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患糖尿病的危险。

7、毛豆

毛豆是一个美味的开胃菜。毛豆富含大豆蛋白,可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毛豆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

可适量喝啤酒 心脏会更健康

 

夏季是喝啤酒的季节,但是无论女性男性喝啤酒多了都会多少有些啤酒肚,饮用过量可能还会引起身体的其他不适症状,因此大家不要酗酒成瘾。但是如果能够把握好饮酒的量,不仅无害反倒对身体有益。适当喝一些啤酒就对心脏非常好。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夏季高血压患者该如何保健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怎么通过饮食来预防高血压呢?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盘点有效预防高血压和降血压的方法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高血压的症状 6征兆警惕疾病发生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老人预防高血压 做到八点保健康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高血压食疗 15方让高压线直线下降
      特别推荐

    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
    普通文章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普通文章各地重口味的食材
    普通文章餐厅杀蛇吃蛇过程普通文章体验舌尖环球之旅
    普通文章刚果恐怖盛宴:大锅炖猴子普通文章印尼集市宰杀巨蟒活烤蝙蝠
    普通文章震撼!全球最奇怪的美食普通文章冰淇淋盒子里的表情帝
    普通文章超级大菜,亲历蒸全猪!普通文章百搭神物奥利奥的高级吃法
    普通文章让人喷火:世上最辣的国家普通文章吃货必看的12部经典美食电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