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时尚饮品 >> 茶及咖啡饮品 >> 正文
罗汉果桂花茶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冬季喝茶有益身体,现在有许多人爱喝花茶。今日小编推荐的一款花茶使用的是具有独特香味的桂花和号称“东方神果”的罗汉果。罗汉果性凉味甘能清热润肺,桂花健脾暖胃,能驱风散寒。闻来馥郁芬芳,入口清甜,适合冬季热饮。

   罗汉果桂花茶0.jpg

罗汉果桂花茶

         材料:罗汉果一个,干桂花三小勺,水1200ml左右

   制法:

罗汉果桂花茶

  1.准备材料,罗汉果去壳,干桂花的量按自己喜好

  2.将罗汉果掰成小块,和干桂花一起放入过滤器中

罗汉果桂花茶

  3.在壶中放入1200ml左右的水量,将过滤器放入,固定,选择花草茶(5min)

  4.水慢慢煮开,煮开后约5分钟,听到提示音关闭,再焖一会就能喝了

罗汉果桂花茶.jpg

  温馨小贴士:

        1 “花草茶”的功能按键是水煮开后继续烧5分钟左右自动停止。

  2  大家也可以取适量水在锅中,烧开后放入材料,文火煮5分钟闷一会就能喝了。

  3  罗汉果和桂花干放入过滤器中可以用水冲下,简单版的洗茶,煮好的茶水放点蜂蜜也是不错的选择。

      【无奇不有】兔屎茶解酒?各国奇葩解酒法看完也是醉了   

          冬季喝茶有益身体,现在有许多人爱喝花茶。今日小编推荐的一款花茶使用的是具有独特香味的桂花和号称“东方神果”的罗汉果。罗汉果性凉味甘能清热润肺,桂花健脾暖胃,能驱风散寒。闻来馥郁芬芳,入口清甜,适合冬季热饮。

   罗汉果桂花茶0.jpg

罗汉果桂花茶

         材料:罗汉果一个,干桂花三小勺,水1200ml左右

   制法:

罗汉果桂花茶

  1.准备材料,罗汉果去壳,干桂花的量按自己喜好

  2.将罗汉果掰成小块,和干桂花一起放入过滤器中

罗汉果桂花茶

  3.在壶中放入1200ml左右的水量,将过滤器放入,固定,选择花草茶(5min)

  4.水慢慢煮开,煮开后约5分钟,听到提示音关闭,再焖一会就能喝了

罗汉果桂花茶.jpg

  温馨小贴士:

        1 “花草茶”的功能按键是水煮开后继续烧5分钟左右自动停止。

  2  大家也可以取适量水在锅中,烧开后放入材料,文火煮5分钟闷一会就能喝了。

  3  罗汉果和桂花干放入过滤器中可以用水冲下,简单版的洗茶,煮好的茶水放点蜂蜜也是不错的选择。

      【无奇不有】兔屎茶解酒?各国奇葩解酒法看完也是醉了   

   兔屎茶解酒?各国奇葩解酒法看完也是醉了

       醉后不仅身体各种难受还会洋相百出,有损形象,及时醒酒很有必要。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解酒的方法层出不穷,国外那些闻所未闻的重口味儿奇葩解酒方法看完之后也是醉了!外国人为了解酒也是蛮拼的!

兔屎茶解酒?各国奇葩解酒法看完也是醉了

  美国:兔屎茶

  美国西部流行以吞食生鸡蛋来醒酒,一般还会加点辣酱油、盐胡椒、番茄酱或醋。这看起来也没什么,对吧!

  因为相对于生鸡蛋解酒,还有一种更恶心,开荒西部年代,那些牛仔们醉酒后会喝“兔屎茶”,就是把兔子的便便放进热水中服下。小编认为醒酒还是有效的吧,那么恶心,都把人给恶心醒了。

2_副本.jpg

  印第安人:舔汗解酒

  这个方法光听着就很重口味了,据说有些印第安人认为醉酒后应该出去跑步发汗,然后把手臂上的汗舔下来,据说这样的醒酒效果非常好。不知道印第安人真的在舔汗时有没有也觉得太重口了!

  【不看后悔】喝酒红脸“上头”是怎么回事,如何快速解酒?

3_副本.jpg

  德国:猫咪的哭号

  在一夜的狂欢过后,通常德国人都会来一顿“解酒早餐”。这份早餐主要有醋腌鲱鱼、小黄瓜和洋葱,并且这些都要必须空腹吃。然而,受过这种罪的德国人称这样的组合为“猫咪的哭号”光听这个名儿就能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4_副本.jpg

  爱尔兰:泥浴解酒

  相对于前者,爱尔兰人的办法还算可行。爱尔兰解酒的最佳办法是把人埋在湿润的河岸边,只露出头。利用寒气把人冻醒。这个方法的效果跟洗冷水澡一样,它可以让人快速清醒,加快血液循环。但是想要尝试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这样真的不会感冒吗?

  【人人必看】过年团聚不可缺少的解酒菜

5_副本.jpg

  古罗马:油炸金丝雀

  彪悍的古罗马人非常喜欢热闹的狂欢,所以醉酒是免不了的。将金丝雀去掉头部,去除内脏,连毛带皮地把剥干净,然后油炸食用。据说在啃咬嘎嘣脆的骨头时人会恢复神智。

6_副本.jpg

  波多黎各:腋窝涂柠檬

  在中美洲加勒比海诸岛国,他们的醒酒方法更新奇。波多黎各人在放纵之夜开始前,会在喝酒的那只手臂的腋窝处涂擦柠檬,据说这样可以防止脱水。不过有人认为这种方法没什么科学依据,至于是否管用,要试过才知道。

  想知道加拿大人喝醉了怎么解酒吗?越南、海底、纳米比亚等国的解决方法一个比一个奇葩,一睹为快!>>>兔屎茶解酒?各国奇葩解酒法看完也是醉了(续)

兔屎茶解酒?各国奇葩解酒法看完也是醉了

7_副本.jpg

  海地:报复酒瓶

  可能有些人不太知道海地人,那更不用说解救方法了,同样,他们的解救方式也让人闻所未闻。海地人的解酒方法很诡异,海地伏都教巫师认为宿醉都是酒瓶在作怪,所以他们会在喝空的酒瓶瓶塞上钉上13根黑色大头针,以此报复酒瓶。

8_副本.jpg

  越南:犀牛角粉

  在越南,有些人把犀牛角磨成粉,热水冲服,以此解酒。顺便提一句,犀牛角闻起来超臭……

9_副本.jpg

  加拿大:薯条解酒

  很多人都爱吃炸薯条,但是很少一部分人会了解薯条还能解酒。对于会享受的加拿大人,他们的解酒办法是吃一碗拌有奶酪块、美味胡椒肉汁的厚薯条。不过,这样的方法你确定不是因为喝醉酒后狂吐又饿了的表现?

10_副本.jpg

  纳米比亚:水牛奶

  水牛奶是由凝脂奶油、黑朗姆酒、加香朗姆、奶油利口酒和全脂奶调制而成,纳米比亚人通常会在宿醉后喝来提神。

  现在的应酬很多,喝酒是在所难免的,这时候就需要很好解酒妙方了,如果你够有胆那么可以尝试前文中这些奇葩的解酒方法,不过,这里也有正常的解决妙方,自己选吧!>>>十三种解酒的妙方

十三种解酒的妙方

十三种解酒的妙方

  现在的应酬很多,喝酒是在所难免的,这时候就需要很好解酒妙方了,第二天才能更好的上班,下面为你介绍十三种解酒妙方。

  1、豆腐解酒

  饮酒时宜多以豆腐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半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醇的毒性,食后可促进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泄。

  2、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3、大白菜解酒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4、甘蔗解酒

  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十三种解酒的妙方

  5、马蹄解酒

  取马蹄(即荸荠)10多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最适宜于饮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6、芹菜解酒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7、中药解酒

  中药葛花30克加适量水,煎汤饮服,解酒效果尤佳。

  8、豆类解酒

  用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症状。

十三种解酒的妙方

  9、饮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

  10、饮牛奶

  醉酒者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11、饮浓米汤

  浓米汤里含有多种糖及B族维生素,有调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适量白糖效果更好。

  12、生姜解酒

  酒醉后有恶心呕吐者,可取一小块生姜含于口内,可止呕吐。

  13,蘸醋皮蛋

  醉酒时,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结语:既然喝酒避免不了,那就从上文中挑选一种对你最有效的解酒方式,让你的身体快速恢复。

相关文章推荐: 各种酒类的健康喝法         

         各种酒类的健康喝法

各种酒类的健康喝法

  各种酒类的健康喝法

  美酒入口,美滋滋的,一不留神就容易喝多,喝多了可就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了。那你知道各类就的健康功效和如何健康喝酒吗?

  酒的种类包括黄酒、葡萄酒、啤酒、白酒等。

  黄洒是一种低度酒,其热量如加饭酒可供热量120千卡/100毫升,饮6两(300毫升)等于吃2两米饭或3两馒头。黄酒中蛋白质为1.2—1.6/100毫升,含有18种氨基酸及大量维生素B族,对妇女美容、老年人抗衰老更为适宜。

  葡萄酒也是一种低度酒,一般12°—16°,维生素含量很丰富,并含有锰、锌、钼、硒等微量元素。美国等国科学家分析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醇,具 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作用。美国的心脏病专家证明每天喝200毫升红葡萄酒能降低血浆粘度使血栓不易形成,预防动脉硬化。我国虽未做临床试验,但可证明 其对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有一定好处。

  啤酒是一种酒精性饮料,每升热量为400千卡,其中一半来自酒精成分一半来自糖分,一升啤酒热量相当于200 克面包或500克马铃薯或45克植物油。啤酒中也含有氨基酸、维生素等,啤酒的代谢较快,易使人发胖,饮过量会破坏细胞功能、产生乙醇中毒,高血压、冠心 病者不饮为佳,糖尿病者按医生指定后再饮,并且不能空腹饮。

  白酒的主要成分为酒精和水,乙醇含量愈高,酒度愈烈,对人体危害愈大。1克乙醇供热能5千卡,饮适量的白酒,使循环系统发生兴奋效能。有失眠症 者睡前饮少量白酒,有利于睡眠,并能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白酒有通风、散寒、舒筋、活血作用,如红花酒治血瘀性痛经症,龟肉酒治多年咳 嗽,蛇血酒补气养血等。但长期大量饮用白酒易发生肝硬变或肝癌或偏瘫。

  据病理分析,60公斤体重的人饮60%白酒每日1.5—2两较安全,空腹饮酒对人体有危害。饮酒时如同时摄入脂肪、牛奶、甜饮料,吸收速度会降低,但如饮碳酸饮料,则加速乙醇吸收。

  合理饮酒应做到:

  (1)每日可饮白酒2两,低度酒3两以内;

  (2)不要空腹饮酒;

  (3)应饮低度酒;

  (4)饮酒应吃菜;

  (5)饮白酒时不要同时饮碳酸饮料(如苏打水、可乐、雪碧等)。

各种酒类的健康喝法

  拒绝“一口闷” 健康喝酒三法则

  1、主食+酸奶 保护你的胃

  去喝酒之前吃点东西,一则能够在胃里形成一些保护,减少对胃壁的刺激;二则使酒精和食物混合在一起,降低酒精浓度,延缓酒精的吸收。酸奶就是最 好的胃壁保护层,因为本身就粘稠,而且还加入了植物胶增稠剂,在胃中停留时间相对较长;而淀粉类的大分子则能和酒精发生结合,直接起到延缓酒精吸收的作 用,作为经过发酵反应的淀粉类食物,如馒头、面包、豆类食品等效果更好,因为酒精能够钻进淀粉分子的螺旋当中,形成“包合物”。喝酒前饱餐一顿馒头加酸 奶,绝对比怀揣醒酒药效果更可靠。

  2、酒前喝水

  先喝下半升左右的水,让泌尿系统在开始喝酒前就开始启动,这样,一部分酒精可以随之直接排泄掉。

  3、拒绝“一口闷”

  饮酒后五分钟乙醇就可进入血液,30-120分钟时血中乙醇浓度可达到顶峰。饮酒快则血中乙醇浓度升高得也快,很快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饮入,体内可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肝功能差的人要注意绝对不能喝酒。喝酒会使处于肝病早期的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恶化成肝硬化。

  借用一句话,美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结语:美酒虽好,可不要贪杯,适当既可。

相关文章推荐: 如何喝酒不伤身?      

       如何喝酒不伤身? 

如何喝酒不伤身?

  如何喝酒不伤身?

  进入社会后,喝酒是必不可少的事情的,但是你知道如何喝酒不伤身吗?民间就有八种方法,可以让你喝酒不伤身。

  1、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可以在赴宴之前吃点东西。那具体吃点什么好呢?一般吃点高蛋白的比较好,例如吃两个鸡 蛋,喝点牛奶,豆浆等,因为这些高蛋白的食品在胃中可以和酒精结合,发生反应,减少对酒精的吸收。注意,切忌用咸鱼、香肠、腊肉下酒,因为此类熏腊食品含 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与酒精发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与食道粘膜,甚至诱发癌症。

  2、不要和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更不要多种酒混着喝,喝一杯啤酒再来一被白酒,接着是一杯葡萄酒,这样很容易就倒下。

  3、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喝酒之后,尽量饮用热汤,尤其是用姜丝炖的鱼汤,特别具有解酒效果。

  4、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较大,喝酒的时候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5、民间流行喝浓茶解酒的说法没有什么科学根据,茶叶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因此酒后可以喝点淡茶,也可以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6、宜慢不宜快。饮酒后五分钟乙醇就可进入血液,30~120分钟时血中乙醇浓度可达到顶峰。饮酒快则血中乙醇浓度升高得也快,很快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饮入,体内可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7、食饮结合。饮酒时吃猪肝最好。这不仅是因为其营养丰富,而且因为猪肝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饮酒的人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的丢失,而猪肝又是维生素B最丰富的食物,故吃煮猪肝或炒猪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8、甜点加水果。饮酒后立即吃些甜点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状态。俗话说“酒后吃甜柿子,酒味会消失”,这话不错。甜柿子之类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谢掉,甜点心也有大体相仿的效果。

  结语:既然喝酒避免不了,那就牢记喝酒不伤身的方法吧。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果汁饮品]洛神罗汉果茶
      特别推荐

    薏米茶
    普通文章薏米茶普通文章薄荷绿豆汤
    普通文章红豆汤普通文章紫薯五谷黄豆浆
    普通文章肉骨茶普通文章雪梨百合
    普通文章祛湿茶普通文章柚酒蜜梨
    普通文章木瓜炖雪蛤普通文章山楂果茶
    普通文章香蕉橙子果酱(快速法)普通文章法式蔬果沙拉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咖啡冻

    浓情巧克力热饮

    珍珠奶茶

    红枣姜茶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