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食疗药膳 >> 正文
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除血管垃圾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血管清道夫的中药有哪些?血液贯穿人体的各个部位,血液在滋养着我们的身体。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的垃圾也就会越来越多。有什么可以有效快速地清除身体血液里的垃圾呢?

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除血管垃圾

  一、黄连

  黄连又被人们称为王连、支连,是一种具有泻火解毒功能的常用中药,人们常说的“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说的就是其味道非常之苦。不过话又说回来,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黄连正是一种解毒的珍贵药材。

  在中医的典籍中,清楚的记载着它清热解毒的功效,在现代的临床医学中,它的用途也十分广泛,可以应用于肠胃湿热引起的腹泻、呕吐、烦躁、耳目肿痛等症状,而这么多的病症其实主要就是因为体内淤积了太多的毒素。

  不过凡是败火的药材,其药性大多偏苦偏寒,如果过量的服用很容易对脾胃产生伤害,所以即使黄连有清热解毒的功能,也要慎重服用。

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除血管垃圾

  二、白术

  白术是菊科多年的草本植物,《神农百草经》中记载:白术味苦温,主风寒,止汗、消食,作煎饵,久服可延年,不饥。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白术含有一种挥发性的油,这种油的主要成分分为苍术酮、白术内酯以及果糖等糖类。

  白术有利尿的作用,而且其效果还比较明显持久,白术不仅可以提高内分泌系统的工作效率,还能促进电解质特别是钠的排出,而且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它还不会影响垂体激素的抗利尿作用。通过尿液可以及时的清除体内的毒素,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预防各种疾病。

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除血管垃圾

  三、益母草

  说起益母草,想必各位女性同胞都不会感到陌生,其味辛而苦、凉,有活血、祛瘀、调经、消水以及治疗月经不调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益母草的有效成分主要是一种名为益母草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当中含有益母草碱、水苏碱、益母草宁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有兴奋心脏、扩张血管等作用。

  益母草颗粒是育龄女性在人流或者月经不调时经常使用的一种中药,它能够减少小腹的坠痛感,并且具有活血、调经的效果。临床实验表明,益母草颗粒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提高人体防御疾病的能力。因此,即使是在平时的家庭生活中,也非常有必要准备一些以防急用。

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除血管垃圾

  四、枸杞

  枸杞大家应该都十分熟悉,许多喜欢喝茶的人们经常用枸杞来泡茶,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这些营养元素都是维持人体正常功能所必须的物质。

  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有着十分良好的滋补效果,而且还能够清热解毒。它常被运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软、眩晕耳鸣等多种病状。此外,营养学认为,枸杞中含有维生素、核黄素以及烟酸等多种微量元素。

  枸杞浑身是宝,《神农本草经》中记载,枸杞“主五内正气,热衷消渴,周痹风干。虽然很多人食用枸杞的时候,都是将它当作茶叶的代替物用来泡茶,但是现代研究表明,采用沸水泡、煮等传统的方法存在一定的弊端。因为这种方法对于枸杞营养的吸收率最多只能达到百分之二左右,绝大部分的有效营养物质都被破坏和浪费了。

  其实枸杞中的很多营养都是热敏性高分子有机物,如维生素A等。专家建议,枸杞的最佳吃法是生吃,而且还要选择自然风干的枸杞,只要保持每天吃几颗的频率,就会起到很好的排毒养颜效果。

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除血管垃圾

  五、车前子

  车前子为车钱科多年草本植物,人们有把它称作车前头、凤眼前仁等,一般在夏秋两个季节收获。车前子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可以促使人体内的水分加速排出,并且增加尿素、尿酸以及氯化钠的排出。

  车前子还具有润滑以及增加黏液的作用,能够吸收淤积在体内的毒素,具有清洁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被称为“结肠清道夫”。

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除血管垃圾

  血液垃圾到底给人带来什么危害?

  危害一、脑中风、脑梗

  当血液垃圾堆满脑部血管,在颅内外供应脑部的动脉血管壁发生病理性改变,在血流缓慢、血液垃圾致使血粘度增加等情况下形成血栓,血栓致使血管闭塞,大脑无法得到血液供给,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

  危害二、冠心病、心肌梗死

  当血液垃圾堆满血管,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形成、冠状动脉的分支堵塞,使一部分心肌失去血液供应而坏死的病症,发病时有剧烈而持久的性质类似心绞痛的前胸痛、心悸、气喘、脉搏微弱、血压降低等症状,严重威胁生命。

  危害三、高血压、糖尿病及全身并发症

  血液粘稠、血液脂肪过多、血毒、血液垃圾堵塞血管还会有以下症状:头疼、眩晕、耳鸣、心悸气短、三高、失眠、肢体麻木。

  既然知道血液里有垃圾赶紧给你的血管清清吧!虽然上面小编介绍了一些清血液垃圾的中药,但关于中药的服用方法还是要请教医师,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也不会出现吃错药的情况。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血管…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少了…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道夫…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 1周吃1次它从此远…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软化血管四大药膳粥
      特别推荐

    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
    普通文章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普通文章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
    普通文章银鱼的营养价值 润肺止咳补脾胃就…普通文章清肺化痰吃什么药 食物做成药膳帮…
    普通文章支气管扩张饮食注意什么 支气管扩…普通文章慢性肾炎的症状表现 小病不重视导…
    普通文章玉米须泡茶有什么功效 民间用它来…普通文章足部按摩的好处 按摩足部反射区对…
    普通文章失眠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这类人群多…普通文章莲子治什么病 用莲子煮粥可有效改…
    普通文章酸枣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泡茶可…普通文章失眠按摩哪个穴位 多种按摩方法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